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六安市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目录(2017年本)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发布时间:2017-10-27 17:25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示范园区管委,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55 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通知》(国办发〔2015〕31 号)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省级公共服务事项和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皖政办〔2016〕34号)精神,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现将《六安市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目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主要内容。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包括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保留事项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取消事项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规范事项清单。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的具体内容详见六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及相关部门网站。

二、严格执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除目录中保留的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外,各部门不得变相设置中介服务或服务环节,不得以任何形式擅自设置限制性条款或指定中介服务。凡取消、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作为行政权力的行使条件。凡规范的中介服务事项,行政机关不得要求行政相对人必须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实施,行政相对人可按照要求自行提供相关材料,也可委托有关机构实施。

三、加强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管理。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的颁布、修订、废止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清理规范中介服务的要求,结合权责清单修订及时调整完善。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的调整,由行政权力行使单位提出,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后报市政府审定。

四、优化行政权力中介服务。取消部门设定的区域性、行业性或部门间中介服务机构执业限制或限额管理规定,健全中介服务规范和标准,建立中介服务机构信用体系和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服务质量,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建立有效督查监管机制,推动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网上运行,着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附件:1.六安市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保留事项清单目录

2.六安市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取消事项清单目录

3.六安市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规范事项清单目录

 

                               

 

                            2017年10月20日


附件:附件3:六安市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规范事项清单目录.docx

附件:附件2:六安市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取消事项清单目录.docx

附件:附件1:六安市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保留事项清单目录.docx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