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正规消防安全措施经营浴池是否合理合法
留言时间:2022-01-15 15:33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1376
本人自2019年开始投诉霍山县迎麦路酒香花园小区内经营一家“久香浴池”营业型场所;2022年1月14日回复:(一)、前期处理情况2021年5月20日,衡山镇人民政府由分管副镇长牵头,镇安监所、环保站和城管执法分局进行现场整改督促,并责令久香浴池负责人立即停业,限期拆除楼顶2处水箱等整改措施。2021年6月,县安监局相关处室现场核查,经现场查验,久香浴池楼顶水箱拆除,按照消防有关规定新购置应急灯5个、灭火器8具,所举报存在安全隐患积极消除。 本人有不明确问题请解惑:1、久香浴池”分为一层浴室,二层休息大厅,经营娱乐营业型场所,二层是否有通往室外消防楼梯,整改是否到位达到经营场所消防规范要求;2、防火门是否达到标准,居住型用房改经营场所且还居住人,这种经营与住宿一体是否合理合法;3、居住型用房改经营型用房装修是否立项,是否办法施工许可证,装修材料是否第三方监督及备案;4、是否按“消防法”内容整改,是否有消防部门颁发经营许可证;5、室外水箱用地是否属于违建;6、无消防许可证经营是否属于合法经营;霍山县衡山镇政府说隐患已消除,这些不按规范要求给予相关部门明确回复,谢谢。
回复单位:霍山县政府  发表于:2022-01-25 08:12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霍山县迎麦路酒香小区进行现场核查。经查,被投诉人田习武于2016年12月15日向霍山县市场监管局申请注册了“霍山县全新土菜馆”,经营场所:霍山县迎驾厂酒香花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341525MA2N71HQ3T,经营范围:餐饮服务、公共浴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该经营户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2022年1月20日上午11点40分,执法人员通过电话将上述检查情况向您进行了反馈和解释,您表示认可。 2.关于您反映无正规消防安全措施经营浴池的问题,衡山镇分别于2022年1月14日会同县消防救援大队,19日会同县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等单位对霍山县迎麦路“久香浴池”现场核查(1)久香浴池不属于公共娱乐场所,该场所有通往室外的疏散楼梯,且符合规范要求;(2)经核查,该场所不需要设置防火门且场所内无人员住宿;(3)该场所未取得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4)该场所未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依法予以处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如果您还有其它疑问,请与衡山镇人民政府联系(电话:0564-5022032)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564—5038039)或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局(电话:0564-5020991、0564-503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