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 推深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4-04-16 08:56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巡视整改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推深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等参加会议。

方正指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必须从思想认识上把自己摆进去。要将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巡视整改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重点看态度、看过程、看结果,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必须从问题解决上把自己摆进去。要主动认领问题,特别是涉及多领导多部门的整改任务,主动认领、积极整改;要深入研究问题,按照“四种类型”的分类要求和“四个维度”的整改标准,加强研究、精准定位,科学制定方案,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整改;要推动解决问题,加强整改全过程管控,将巡视整改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既要看到具体问题,又要分析具体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克服畏难情绪,拿出攻坚劲头,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方正强调,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必须从责任落实上把自己摆进去。市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负责同志履行“一岗双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责任落实。要履行专项检查整改责任,统筹做好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整改工作。要履行联系指导责任,加强对县区整改工作的全过程指导督促,上下联动、同题共答,确保全市巡视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上,车照启、李敏、耿鹏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