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办好民生实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4-04-08 08:58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4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厚植为民情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通过努力奋斗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事情。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做大发展“蛋糕”。要充分认识发展不足、发展不优的市情,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对标省委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战略部署,聚焦“增速居前列、总量上台阶”目标,坚持工业强市主战略,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找准目标定位,跟上发展步伐,发挥比较优势,通过深化开放合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不断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织牢民生保障网。要健全完善民声呼应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群众诉求收集办理的效率和质量。要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常态化开展“小切口”专项整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守牢为民底线。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常态化机制化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应急防范措施,当前要重点做好采茶季交通安全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健全信访工作机制,一体推进初信初访办理、积案难案化解和源头防范治理。

会议强调,坚持人民至上,必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人才、服务企业的意识和本领,健全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机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持续提升群众参与度。要坚决防范和惩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为民办实事上。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