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扎实做好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等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4-04-02 08:4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4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传达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及省委书记韩俊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联系帮扶金寨县乡村振兴工作要点〉2024年度工作清单》《六安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4—2027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深入摸排我市涉外资源,扩大国际友城合作,支持企业走出去加强对外合作,通过扩大开放,增强经济新动能、提高经济外向度,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将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积极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行动,努力走出具有六安特点的科技创新之路。要突出企业主体,持续推进“双倍增”“两清零”行动,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不断扩大创新研发成果。要用好公共平台,进一步明确科创平台的建设、运行和管理机制,做好顶层设计,提升运行质效。要推进开放合作,积极借助外力,通过建立“科创飞地”等模式,实现区域创新资源优势互补。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科技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强化部门间协同合作,加强政策引导,营造支持科技创新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省委主要领导联系帮扶金寨县乡村振兴工作要点》体现了省委对金寨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关心厚爱、真帮实扶。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坚持系统谋划、整体考虑,围绕“抓金寨、促全市”,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金寨县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清单任务落实,重点做好红旅、文旅、农旅结合文章,推动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要加强谋划、做好对接,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政治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好红色资源,持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行动根基。要推动能力提升,围绕干部能力水平的供需匹配,不断总结以往经验,着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六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