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暨争创一流机关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4-03-29 08:47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争创一流机关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祥新,秘书长许海东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对2024年度争创一流机关开展六项活动作了安排部署。会前还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解读。

付新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5周年,高质量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意义重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全体同志要对标“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共识,进一步牢记使命担当、自我加压奋进,忠诚履行职责,奋力担当作为,为新时期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付新安强调,要持续深化“争创一流机关”工作。坚持以绝对忠诚为魂,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坚持以素质过硬为标,在学思践悟善作为上作表率;坚持以服务大局为重,在尽职尽责勇担当上作表率;坚持以作风建设为要,在争先创优树标杆上作表率,推动“争创一流机关”工作走深走实。

付新安指出,要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付新安强调,要切实加强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明晰人大好干部标准,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大力营造“能者上、庸者下”的竞争氛围,树立机关干部“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