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新安赴霍邱县调研铁矿资源开发利用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4-03-27 08:51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赴霍邱县调研铁矿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海东,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付新安一行先后深入到中国宝武集团张庄矿业有限公司、安徽金安矿业有限公司、安徽金日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六安钢铁控股集团等处,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智能集控中心、产品展示厅等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艺流程、市场效益、技术升级、成本运营等情况。

付新安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霍邱县立足铁矿资源禀赋,紧抓铁矿资源开发及深加工不放松,坚定不移走“以资源兴产业、以产业促发展”之路,形成以铁矿采选、球团制造、钢材加工为主导的产业板块,但也存在资源开发就地转化率偏低、产业层次不高、产业规模不大等问题。

付新安建议,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崛起、合六同城化等战略机遇,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认真琢磨研究,坚持错位发展,进一步谋深谋实谋细铁矿资源高质量利用的思路举措,着力优化钢铁产品品种结构,适应市场发展需求。要积极转变观念,加大技改创新力度,聚力精深加工,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推动铁基新材料生产和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水平、上台阶,助力打造全产业链钢铁产业基地。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