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东旭在全市深化零基预算改革推进会议上强调
推动零基预算改革向更深层次迈进
为六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4-03-02 09:44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月28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全市深化零基预算改革推进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推动零基预算改革不断向更深层次迈进,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副市长刘洪洁、王红、苏曼、胡雪松,市政府秘书长王思春出席会议。

潘东旭指出,近年来,我市以零基预算改革为突破点,引领财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零基预算改革取得了实质性、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零基预算改革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各县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打破基数依赖,树牢零基预算思维,聚焦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推动零基预算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潘东旭要求,要加强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等四本预算统筹,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始终坚持管目标、管结果、管过程。要健全国有资产收益上交机制,加大存量资产资源盘活力度,完善国企重组整合、资产处置、薪酬奖惩等体制机制,加快推动国企转型发展,为政府贡献更多财力。要努力挖潜开源,在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要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习惯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从严审核经费开支,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要充分发挥政策的杠杆作用,合理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加强建设用地保障,持续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形成集中财力办大事的财政政策体系。要着力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处理好促发展和防风险的关系,切实增强财政的可持续性。

潘东旭强调,零基预算改革是一项重要的财政改革举措,中央有要求,省里有部署,市委有安排,现实有需要。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形势变化,全面转变思想、转变观念、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深化零基预算改革,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会上,刘洪洁对零基预算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财政局汇报了零基预算改革总体情况,各县区政府(管委)分别汇报了本地零基预算改革有关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