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4-02-23 08:52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月21日,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敏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主持会议。副市长王红、苏曼、孙学龙、胡雪松、李煜、魏武、王晓晨,市政府秘书长王思春出席会议。

潘东旭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与改革发展稳定一体化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向上向前的良好态势提供了坚强支撑。2024年,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廉政工作的思想自觉,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向纵深。

潘东旭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注重理论学习,加强对党的历史、党规党纪、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个人道德修养,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要强化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资产、公共工程等重点领域监管,坚决防止以权谋私、利益输送和权力寻租变现。要坚持依法行政,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要守住与企业家交往的底线,防范廉政风险,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基层减负。要从严从实、举一反三做好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好人民公仆,真心为民服务。

潘东旭强调,廉政工作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切实加强领导,根本在于落实责任。全市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牢固树立“抓管党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进一步拉紧抓好廉政工作的责任链条,推动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市政府国资委、市卫健委、舒城县政府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