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强调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奋力开创六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方正陆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4-02-07 08:39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月6日上午,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我市主题教育成效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推动六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方正、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陆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王永娟及成员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方正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宏阔的战略眼光、坚定的理论自觉、强烈的历史担当,作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战略决策。市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集中力量推动,坚持以上率下、学字当头、实干破局、调研开路、问题导向、制度赋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

方正强调,市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市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树牢,担当作为的干事氛围进一步浓厚,切实做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时刻警醒、持续改进,着力加以解决。

方正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经验做法,持续发力用力、突出真抓实干,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永恒课题”,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提升学习质效,做到学以致用,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把牢发展第一要务,强化奋勇争先意识,全面落实省委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部署要求,聚焦“增速居前列、总量上台阶”目标,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与上海市对口合作、大别山革命老区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合六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要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及时解决民生合理诉求,从严从紧抓好信访工作,努力让群众更多更好共享发展成果。

方正强调,要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大力弘扬立说立行、马上就办之风,清单化、闭环式狠抓工作落实。要久久为功夯实基层基础,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锲而不舍优化政治生态,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激励各级干部担当作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紧密结合,严明党的纪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方正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思想,全力以赴保道路畅通、保水电气等民生供应、保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市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陆友勤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六安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组织实施有力有序,理论学习真学真悟,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推动发展有声有色,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以理论武装筑根基,以“第一议题”把方向,以制度机制管长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要持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践行群众路线,抓好“四下基层”,经常政治体检,谋实纪律教育,持续改进作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持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抓好难题破解,聚好发展合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六安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潘东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