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扎实做好工业、安全生产和信访等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4-01-31 08:47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发生火灾事故、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书记韩俊有关批示要求;传达学习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视频会议、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及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111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情况汇报及下步工作建议、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报告》《六安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职责清单》《全市工业强市大会方案》《2024年全市工业强市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尤其是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不懈开展排查整治,统筹做好力量调配,紧盯大型商超、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加强“小切口”专项整治,严格规范动火作业。要夯实乡镇消防基础,提高消防设施覆盖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智能绿色强省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树牢大抓工业大抓制造业鲜明导向,健全专班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大力推动六安工业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大积案化解力度,加强源头预防,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效,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持续深入开展“大接访”行动,对重点信访事项实行提级管理,强化倒查追责。要加强重点县区、重点乡镇管理,深刻剖析原因,坚持举一反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压实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以从严从紧态势持续抓好信访工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