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12-18 09:4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15日下午,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副市长刘洪洁、胡雪松、李煜、魏武,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绿色振兴赶超发展 打造大别山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奋力走出新时代六安高质量发展新路的意见》《六安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试行)》等文件送审稿,听取了关于加强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情况、关于全市2023年以工代赈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情况、关于收购锅底山垃圾填埋场林业新农村苗木展示园林木及附属设施有关情况、关于第七届六安市人民政府质量奖获奖情况、关于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六安高质量发展放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总体部署中去谋划,把“深入融入长三角、全面链上大合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抢抓政策叠加机遇,真抓实干,谋实举措,确保各项高质量发展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规划管理技术规定是城市建设的基本遵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梳理,结合现有规划体系,不断完善规划管理机制和措施,确保充分发挥规划引领城乡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社会公平、保障公共安全和公众利益的公共政策作用。湿地是重要的生态系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压实工作责任,探索创新生态产品价值转换,推动绿水青山真正转化成金山银山。以工代赈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事关困难群众的民生福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先有群众、后有项目”原则,锚定“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总体目标,扎实开展搬迁群众就业帮扶,培育壮大后续扶持产业,强化搬迁群众兜底就业。要抓牢抓细以工代赈专项投资项目管理,扎实谋划实施项目,确保重点工程项目以工代赈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惠及群众。

会议强调,苗木展示园是城区绿化的重要区域,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锅底山垃圾填埋场林业新农村苗木展示园林木及附属设施收储方案,严把评估、审计、复核、公示等环节,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按要求完成收储工作,同时做好景观维护,充分发挥该地块生态景观价值。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是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细化工作举措,坚持部门主导、属地联动,紧盯淘汰目标任务,持续强化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管理措施,推动道路运输绿色低碳发展。

会议强调,要做好第七届六安市人民政府质量奖获奖评定工作,强化评审全过程监督,及时修订完善评奖政策,确保政府质量奖的申报质量。要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开展产业(行业)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