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专题党课报告会召开
方正作专题党课报告 陆友勤到会指导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12-16 08:5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15日上午,市委“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专题党课报告会召开,市委书记方正围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作专题党课报告。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陆友勤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方正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反复强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先后作出系列重要论述,体现了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律的深邃思考和深刻把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绩为谁而树”的重要论述,切实树牢群众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要坚持在发展中不断改善民生,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实际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老区群众。要着力抓好信访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开展“小切口”民生问题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强化考核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着力惩治腐败,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更加有力清存量、遏增量,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方正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什么样的政绩”的重要论述,切实树牢正确的发展观,努力创造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要树牢发展第一要务思想,既大胆工作,又尊重规律,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以新型工业化带动新型城镇化、促进现代化,把开发区作为发展工业的主平台,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打造具有六安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度融入长三角、全面链上大合肥,紧抓政策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围绕双方所需所能,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要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资源优势,聚焦重点领域发力,着力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齐头并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动红旅、文旅、农旅融合,让良好生态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方正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靠什么树政绩”的重要论述,切实树牢实干观,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业绩。要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在全省、长三角的大格局和更长周期中审视定位六安,拉高标杆,提振状态,把自己的事做好、把现在的事做好。要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在学中干、干中学,着力提升产业发展能力、抢抓机遇能力、科学决策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更好跟上时代步伐、适应事业发展需要。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时间和精力都用在抓工作落实上。要树好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坚决破除短期观念、树牢久久为功的实干意识。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真正把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体现在具体事、具体人上,让干部轻装上阵、放心干事。

方正强调,主题教育正在深入推进,要在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把推动主题教育与做好今年工作收官、明年工作谋划紧密结合,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色。

潘东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