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在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
暨全市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重农强农责任感 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12-14 08:48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12日上午,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暨全市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韩俊在金寨调研走访时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市情特点,守牢底线任务,不断增强重农强农责任感,奋力推动六安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市领导潘东旭、孟祥新、孙学龙、梁修存,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等参加会议。

方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用大历史观看待“三农”问题,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部署,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六安作为农业大市,在全省“三农”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委建设农业强省“六个之路”要求,把握党中央及省委有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重、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有优势的市情特点,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重农强农责任感,坚持工业强市、农业强市不动摇,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方正强调,要守牢守好底线,防止思想松懈、工作松劲,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抓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紧盯返贫致贫风险特别是因病致贫风险,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拓宽脱贫群众增收致富渠道,通过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工业带动就业等方式,提高群众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要加大农村困难群体帮扶力度,确保脱贫群众过好“两节”。

方正要求,要扎实推进具有皖西风韵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紧扣宜居、宜业、和美“三个关键词”,坚持点上打造精品、线上连点成片、面上整体提升的总体原则,突出精品示范村村庄美、产业特、市场主体强“三个标准”,一村一档、滚动安排,夯实基层基础,将精品示范村建成集体经济强村和乡村旅游示范村。要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健全抓农业农村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各级领导责任、要素保障、精准帮扶、考核问效,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为六安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上,副市长孙学龙通报了全市相关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作了书面汇报。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