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方正主持并讲话 陆友勤到会指导并讲话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12-14 08:39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根据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围绕调研情况,开展研讨交流,强化成果运用,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六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陆友勤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车照启,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王永娟及成员,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方正介绍了市委常委会开展调研整体情况及正反面典型案例有关情况,对开展调研成果集中交流和典型案例集中研讨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同志围绕主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研讨发言,深思教训启示,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升的办法举措;讨论了市委常委会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方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成果交流会,也是一次思想检视会、工作推动会,达到了预期效果。要突出见行见效,在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一言一行中,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理论武装、学用相长的政治自觉,持续完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建章立制,确保形成工作闭环,推动问题解决,以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和整改整治实效,提升主题教育成色。要突出立行立改,在用好正反面典型案例上持续用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既从正面案例中总结提炼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经验启示,又从反面案例中深挖思想根源、制度执行等方面的漏洞短板,持续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走深走实,在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上持续用力,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群众所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质效。

方正强调,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全面深入推进,又是全力冲刺完成年度目标关键阶段,各项工作任务重。要善始善终、一以贯之抓好主题教育,一体推进重点措施落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讲好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专题党课,持续开展“四下基层”实践,持续推进整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陆友勤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六安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调查研究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小切口”,课题选取比较准,调研作风比较实,调研报告质量比较高,调研成果转化比较好。他强调,调查研究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鲜明特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持续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让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巡回督导组将持续用力,加强工作统筹,紧密依靠市委和各县区委,形成省市县三级合力,扎实完成各项工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