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出席皖西学院举行2023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105周年校友返校大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12-09 09:08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淠河两岸美不胜收,月亮岛上群英荟萃。12月8日上午,皖西学院2023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105周年校友返校大会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嘉宾齐聚一堂。市委书记方正,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皖西学院党委书记袁维海、院长黄友锐,市领导关传兵、魏武、梁修存,省内兄弟院校负责人、校友代表、学院教职工、学生代表等出席大会。

方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皖西学院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向皖西学院为六安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皖西学院深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地方发展大局,在服务教育事业、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奋力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科技创新能力、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综合实力居于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前列,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方正指出,多年来,六安与皖西学院始终互促互进、共同成长。步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六安区位优越、政策叠加、资源丰富、生态优良、腹地广阔的综合优势日益凸显,英杰辈出的红色土地正在成为充满生机的发展热土。希望皖西学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办出特色、办出优势,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六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潜心学习钻研、练就过硬本领,把六安作为创新创业的首选地,在六安现代化建设中成就梦想。希望广大校友常忆乡音乡情,铭记母校教诲,为母校、为六安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市委、市政府将一以贯之、不遗余力支持学院建设发展,聚焦学院所需、六安所能,不断完善支持措施,为学院发展创造更好条件,为学院师生提供更优服务,当好学院的后勤部长,共同谱写新时代市校合作崭新篇章。

解平在致辞中说,当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希望学院围绕安徽所需、六安所盼、学院所能,紧扣省委“三地一区”“七个强省”战略部署和六安现代化建设要求,从105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奋进勇气,认真谋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举措,推动学院再上新台阶。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与六安市委、市政府一道,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助力学院早日建设成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黄友锐作学院建设发展报告,回顾总结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他说,新征程上,皖西学院将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瞄准战略需求,融入地方发展,开阔发展视野,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切实发挥科研创新效力,精心培育服务支撑实力,有效激发交流合作活力,充分凸显文化传承张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服务和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用。

袁维海主持大会。会上,宣读了市委、市政府以及安徽大学贺信,播放了相关视频;校友代表、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举行了“皖西学院政用产学研创”合作共建仪式。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顾宁、方小敏以及安徽师范大学教授阮成武作学术报告。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