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在霍山县调研时强调
做强特色产业培育产业集群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12-08 08:42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6日,市委书记方正赴霍山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资源优势,做强特色产业,做大工业骨架,做好农文旅结合文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参加调研。

在安徽世林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宜康食品有限公司、安徽应流集团、五洲新春霍山产业园、安徽迎驾集团,方正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工艺、技术创新、市场行情、产品应用等情况。他勉励企业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做大做强做专做精,力争取得更大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服务好现有企业,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在太平畈乡王家店村,方正来到霍山石斛原种保护基地、霍山石斛文化博物馆,参观了解霍山石斛的历史渊源、生产工艺、产业发展等情况,对霍山石斛非遗传承人何祥林多年的付出表示感谢,鼓励他潜心研究,为石斛产业的发展壮大作出更大贡献。随后,方正随机走访村民、石斛种植户等,与他们围坐在一起,聊家常、谈发展,问成本、算效益,勉励他们把生意越做越好,让生活越过越好。傍晚时分,方正来到王家店村党群服务中心,与乡村干部、石斛种植大户、企业负责人、文化爱好者等座谈交流,了解村情民情,听取意见建议。他说,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希望市县乡村及商协会、企业等形成合力,推动石斛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致富。

调研中,方正指出,霍山工业发展起步早、基础好。要把开发区作为工业发展主平台,科学规划布局,节约集约用地,提高土地容积率,提升投入产出效益。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步伐,着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研究透、发挥好霍山石斛、霍山黄芽等资源优势,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和农文旅融合,提升产业层次,提高品牌影响力,增强市场竞争力。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