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在市委常委会赴霍山县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拉升标杆奋勇争先 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12-08 08:37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赴霍山县现场办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指导帮助霍山县解决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刘洪洁、苏曼、孙学龙,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出席会议。

方正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霍山县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工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同时也存在经济体量不大、工业发展后劲不足等短板差距。霍山县具有良好工业基因和基础,要树牢“慢进是退”的紧迫感,强化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意识,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再展雄风、再创辉煌,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方正强调,工业是经济的骨架,要坚持抓主抓重,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要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制造、绿色农产品加工两大主导产业,坚持一手抓存量释放,更好服务现有企业;一手抓增量扩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动主导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把开发区作为工业发展主平台,科学规划空间布局,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推动开发区“腾笼换鸟”、转型升级。要坚持以工业化带动城镇化,突出城市“内涵式”发展,完善功能、提升品质,科学划定城市开发边界,为工业发展预留足够空间。

方正要求,要坚定信心、拉升标杆,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要坚持严的基调,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结合具体事项给予指导,并就霍山县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会上,霍山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了需要市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就有关事项作了回应。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