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扎实做好对口合作巡视巡察人才等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12-05 08:24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韩俊在“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组织学习运用涉外相关法律,加大普法宣传,提高领导干部涉外法律应用能力。要立足六安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抢抓重大机遇,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找准位置、加速发展。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上海市对口合作是六安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要树牢强烈的机遇意识,把握大势、紧抓机遇,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主动作为、系统谋划,找准合作路径,在产业、文旅、人才、公共服务等方面聚焦用力,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标志性、实质性进展。各地各相关部门及园区要做好年度工作盘点,谋实明年及今后工作思路,尽快列出对口合作、合六同城化具体工作清单,明确任务、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提升巡察工作能力。要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视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是政治任务、底线任务,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要健全常态化监测和有效帮扶机制,结合六安实际深入研究、预防在先、防治结合、精准施策。要统筹使用衔接资金,规范程序、提升质效,通过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激发内生动力,增强“造血”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严实工作作风,防止松劲懈怠。

会议强调,当前六安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动起来,围绕产业发展、企业用工等人才需求,组织开展好“人才季”相关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对平台载体的研究,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强化与企业、园区合作,确保平台载体真正发挥作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