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在金寨县调研时强调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12-01 08:3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1月29日下午至30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赴金寨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比较优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金寨县委书记汪冬,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参加调研。

革命烈士纪念塔巍峨挺拔、庄严肃穆。方正拾阶而上,怀着崇敬之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深深鞠躬。随后,他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塔。在金寨革命博物馆,方正认真听取讲解,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在花石乡大湾村,方正走进村民陈泽申的老宅,听其讲述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院里座谈情形以及如今村里和村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方正高兴地说,脱贫攻坚既改变了村民的经济条件,更改变了村民的精神面貌,要持续把经济发展好,让村民过上更好日子。在大湾村旅游服务中心、金寨(大湾)农产品展销中心,方正深入了解大湾村脱贫攻坚、特色农产品销售、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负责人立足资源优势,加强标准化销售、规模化经营,持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在金寨春兴精工有限公司、金寨国轩新能源有限公司、金寨赛拉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芝神堂药业有限公司、安徽雅迪机车有限公司,方正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品性能、产值效益、发展规划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勉励企业要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方正强调,作为革命老区,金寨县要保护好、利用好红色资源,做好农文旅结合文章,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把开发区作为工业发展主平台,科学规划布局,节约集约用地,严把企业投入产出关、工厂设计关,提升土地容积率。要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性、专业性,通过“腾笼换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切实增强发展后劲,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以正在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不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