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东旭出席第六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推优晚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11-30 09:02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1月28日晚,第六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推优晚会在市文化馆红剧场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司敏、魏武、夏伦平等出席晚会。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第六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圆满落幕。

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工作处处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建凯在致辞中说,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让大家看到当代青年电影人用他们的才华和智慧,通过多样的题材和独特的表达,展示了不同的视角和思考方式,让更多年轻人的目光汇聚到红色文化,从而加入到弘扬红色精神的行动中。

副市长魏武在致辞中说,第六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主动链上长三角,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红色文化创作新热潮。希望通过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让更多的朋友聚焦红色文化,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反映时代风貌、传递时代力量的经典之作,让红色精神赓续传承,历久弥新。

本届盛典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作品2348部。推优晚会现场隆重揭晓了最佳微电影、最佳短视频、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美术、最佳男女演员、优秀组织单位等多个奖项。其中,由皖西日报社出品的微电影《依依芳华》,荣获“最佳微电影”奖项。六安市舒城县新四军四支队驻舒旧址纪念馆、六安市金安区东石笋景区被授予“中国红色微电影拍摄基地”。

据了解,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自2017年落户六安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六届盛典作品征集范围覆盖全国,共发掘红色正能量作品超1.3万部,全网媒体话题参与总量超23亿人次。经过六年沉淀,盛典已成为特色鲜明、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微电影赛事。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