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信访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28 08:41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的演讲、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书面演讲、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巴以问题特别视频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特别是国际友城合作、企业合作,进一步深入摸排我市涉外资源,扩大对外开放,提高经济外向度,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聚焦目标任务,坚持治建并举,抓实专项整治,不断健全严管体系。要始终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统筹调度,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抓好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立足职能职责,注重结合融合,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保持从严从紧的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信访工作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大整治。要真正站稳群众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民排忧解难。要加大积案难案攻坚力度,切实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效,扎实做好源头防范,做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大信访工作机制,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