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11-04 13:36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根据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3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关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江西考察时以及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的意见》,并围绕高质量发展专题开展学习研讨,锚定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决定性工程,牢牢抓住“链上大合肥、融入长三角、牵手大上海”等重大机遇,着力打造产业集群,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省委讲师团团长张彪等列席指导,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苏曼、王达林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硬道理,高质量发展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核心内涵,要坚定不移地在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决定性工程中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开发区现代管理制度建设,立体宣传推介六安,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完善“1+6+3”招商体系,脱虚向实、真抓实干,做大工业骨架、做强工业骨骼。

叶露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在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中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质量、速度、位次和激励项,着力创新创优、争先进位。市级分管负责同志要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和责任清单,抓在手上,推动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一级抓一级,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实现。要坚定不移地统筹发展与安全,把保健性工程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持续排查开发园区散乱污企业,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叶露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四下基层”中着力解决“四类问题”。按照中央及省委主题教育要求,落实“四下基层”部署,着力解决历史遗存问题、发展中的易发问题、发展中的新发问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等。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题教育任务,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针对性、有效性,聚焦主题,强化纪律要求,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围绕研讨专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市领导王红、刘洪洁等围绕“提高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决定性工程质效,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出措施”作交流研讨发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