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
以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10-31 08:32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工作安排,10月25日—28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研读学习资料、专题辅导讲座、专题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上,读书班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三严三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开创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局面”主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研讨会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陆友勤到会指导并讲话。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苏曼、王达林等参加。

陆友勤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解决大国大党独有难题的需要、是适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的需要、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需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认真研读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资料,结合工作实际,找到坐标定位,厚植理论功底,认真体会感悟,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感悟思想精髓;要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习工作相结合,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抓实主题教育各环节工作,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联络组等要发挥作用、各司其职,促进成果转化,注重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叶露中指出,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有了深刻理解,对党中央在不同领域部署的任务、目标、要求更加清晰,进一步强化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效果。

叶露中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会在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自觉以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紧抓理论学习、调研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取得成效,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把理论学习抓紧抓实、贯穿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多下功夫、练好“基本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将调查研究与推广“四下基层”、处理信访个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相结合,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以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抓好投资项目,大力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科学谋划专项债项目,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两慢”问题。要强化招商引资,紧盯项目线索,推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要积极争取激励项,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概括总结经验做法。要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状态,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拉升工作标杆,提升工作质效。

会上,王红、苏曼、王达林、束学龙、孟祥新、司敏、黄应松、汪龙照、魏武、夏伦平、聂保国、梁修存、卢俊、黄昕、王仲儒、袁传省、于军、宋从文、唐保银、王勇、葛向东、汪斌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发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