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一百零八次常委会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10-30 08:4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0月26日晚,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一百零八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通知》、中共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中央及省信联办文件精神,听取全市1-9月份党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情况汇报;听取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全省党委国安办主任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贺信精神,听取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情况汇报;听取我市电梯安全运行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2023年度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推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坚持脱虚向实、真抓实干,切实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要强化分类指导,加强组织领导,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色。要切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育,不断提升广大干部履职本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干部队伍保障。

会议强调,“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亲自谋划、亲自下访接待群众的好做法、好经验,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浦江经验”,深入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保健性工程,深化思想认识,制定工作方案,坚持法治化轨道,完善工作机制,结合“四下基层”,深入基层接访下访,分类快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全面系统学习,深刻体会领悟,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做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要认真抓好贯彻,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全面提升办公室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深入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支撑性工作,强化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和知识产权保护,加强部门协同和氛围营造,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优活力。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梯安全工作,建立常态化排查监管机制,做到隐患早发现、问题早消除,推动全市电梯安全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要强化思想认识,压实电梯安全各方责任,推动履职尽责,加强正确使用电梯、文明乘用电梯宣传,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乘用电梯的安全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抓好2023年度市委综合考核的组织实施,坚持工作出问题、党建党性找原因,不断优化考核方式和评价指标,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表彰奖励、监督管理等挂钩,做到科学合理、公道公正,确保考核公信力,确保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