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四送一服”背包接种助防疫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3 11:12 字号:

“感谢乡‘四送一服’办和乡卫生院的帮助,我们职工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再也不用愁了!”安徽酷豆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总如释重负地说道。

今年下半年以来,城北乡全面推进辖区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园区内多家企业集中接种了新冠疫苗,如今距离集中接种时间已过去六个月左右,基于当前新冠疫情尚未完全被消灭,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成为许多企业职工的“刚需”。然而,加强针集中接种面临诸多问题:一是企业职工空闲时间较为固定且集中,很容易在卫生院接种点造成拥挤,不仅影响了接种效率,且增加了防疫风险;二是乡政府对企业职工的加强针接种情况难以第一时间掌握,可能影响后续防疫动作的实施。

加强针集中接种事关企业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乡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园区工作组集体讨论以及和乡卫生院的多次沟通,确定了以“背包接种”为主要接种手段的接种方案,这样不仅有效解决了企业职工抽空难、乡卫生院排队长等现实问题,且大幅减少了接种加强针所需时间和精力,将疫苗接种对职工生活、企业生产可能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乡“四送一服”办首先从乡卫生院初步获取符合接种加强针条件的各企业人员名单,依托既有名单,与涉及接种企业联系对接,两相比对后确定接种人数规模,在充分采集各企业接种需求数据后,将数据对接至乡卫生院,结合企业生产安排等实际情况排出背包接种行程安排表,背包接种队逐一前往企业,让职工“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加强针接种。

方案一经实施,便得到许多企业的积极响应。“政府单位出面,接种提醒、疫苗调配、现场接种等环节都不用我们操心了,我们只要帮助核对接种名单就行了,接种工作完成得又快又好,我们单位的员工都很满意!” 六安万方沥青施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总对乡“四送一服”办工作人员说道。

近半个月以来,城北乡共组织进行“背包接种进企业”两批次,对接17家主要企业背包接种加强针需求,完成加强针接种近两千人次,集中性解决了一大批企业职工的疫苗接种难题,得到了园区内各企业的一致好评。下一步,乡“四送一服”办将持续关注企业加强针接种进度及接种需求,统筹兼顾,动态调整,确保以加强针接种工作为依托,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围墙,提升企业职工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