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助推中国声谷·舒城声光电产业园落地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23 16:48 字号:

电子信息(光电显示)和新能源是舒城县的主导产业之一。2018年,安徽省政府发布了《中国(合肥)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中国声谷)发展规划(2018—2025年)》。提出打造“一核两区多园”产业空间布局,将中国声谷建设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技术水平达到国际一流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舒城县牢牢抓住县区产业特色与中国声谷的产业互相契合的特点,同中国声谷合作,依托中国声谷的品牌优势和政策效应,助推舒城县主导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舒城县瞄准中国声谷开展“双招双引”。

今年以来,舒城县与中国声谷进行多次对接和交流,8月11日,县领导率经信、招商部门到中国声谷考察,中国声谷(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公司)总裁祁东风接待了考察组一行,中国声谷非常看重舒城区位优势,认为舒城比邻合肥,产业基础好,营商环境优,发展潜力大。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拟建设“中国声谷•舒城声光电产业园”。8月19日,舒城县经信局与中国声谷相关合作进展情况向省经信厅有关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得到了大力支持和肯定。9月1日,舒城县向省有关部门递交了《关于请求设立“中国声谷·舒城声光电产业园”的请示》。12月9日,省经信厅副厅长柯文斌一行来舒城县调研“中国声谷•舒城声光电产业园”推进情况。12月16日,“中国声谷•舒城声光电产业园”的设立获取批复。

目前,舒城经济开发区杭埠园区已成为合肥南郊光电显示、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区,中国声谷的引入,不仅有利于中国声谷“一个核心承载区+若干个联动发展区”的“1+N”发展格局有效落地,同时借助中国声谷平台资源,围绕“中国声谷•舒城声光电产业园”的建设,更能进一步推动“双招双引”开展,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人才来舒投资兴业,为舒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