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四送一服”帮助企业挽回损失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20 15:08 字号:

 

“政府来我们这开展‘四送一服’,为我们企业办理了出口信保。今年夏天一批出口货物货款被拖欠,通过出口信保帮我们挽回了经济损失,真是太感谢了!”六安爱戈斯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陆青宣说。

近年来,六安市裕安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座谈、现场办公、政策宣讲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六安爱戈斯服饰有限公司是六安高新区一家外贸进出口企业,生产的针织衫主要出口到欧美、澳大利亚等地,年产值达6千万元。今年疫情期间,企业出口受到了影响,区商务局相关人员多次上门了解情况,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规避疫情带来的风险,区商务部门积极引导企业办理出口信用保险,并由政府提供资金支付了购买费用。意外的是,今年夏天企业发往澳大利亚的一批货物货款就被拖欠了。“这个客户因为疫情的原因拖了很长时间都没有付货款,不得已我们才报了保险。”企业经办人员许唯说。

尽管保险费用由政府出钱,一开始并没有引起企业重视,后来帮扶单位多次上门宣传,又请来专家为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才促使企业办理了出口信用保险,被拖欠的这批货物价值3万余美元。目前,出口信用保险已经赔付了大部分货款,有效降低了企业的损失。“区商务局多次上门宣传,后来区政府组织‘四送一服’,给我们推荐了中信保这个保险业务,当时保险费用是政府买单,现在80%-90%的货款通过保险公司赔过来了,这也是给我们挽回了损失。”陆青宣说。

为感谢区商务部门的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规避了经营风险,降低了损失,日前,爱戈斯服饰向区商务局赠送了一面锦旗。“前期因为他们对出口信保不了解、不重视,经过我们多次上门宣传解读政策,组织企业参加省、市举办的外贸政策宣讲会,逐步对这个出口信保有了了解,鼓励他跟中信保公司安徽分公司签订了出口信保协议,当国外的货款发生风险无法收回时,帮助企业及时联系中信保挽回了经济损失。”区商务局党组成员程刚说。

今年以来,裕安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以“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推深做实“四送一服”,有效缓解了疫情和灾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区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组建7个实体经济政策宣讲团,分别深入各地开展巡回宣讲,确保政策不“悬空”,使企业听得懂、用得好;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定期召开问题协调会,压实工作责任,全程跟踪落实,采取“一周一调研”的方式,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疏通企业发展堵点。截至目前,裕安区成功为企业对接资金3.7亿元、招工1204人、土地462亩,化解难题362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