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标准地+承诺制”助推项目早开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15 15:15 字号:

为巩固加强“双招双引”推动十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成效,助推招商引资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近日,金寨县审批局会同开发区有关部门对今年以来取得“标准地”工业项目的企业宣传工程建设项目“标准地+承诺制”实施办法,助企享受行政审批改革红利。

“以前要先将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证件全部办齐后才能开工,任何一个环节审批办理不了企业都不能开工,极大阻碍了生产发展,‘标准地+承诺制’给我们带来了很大实惠,政府提前做好规划,在节能、环评等方面统一做好评估,我们只需按照承诺要求开展施工即可,承诺制审批使我们至少提前1个月开工。”安徽新之宁现代综合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宣传次日来政务服务大厅工程建设审批窗口成功领到审查意见书后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金寨县率先在安徽省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又陆续开展工业项目“容缺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改革工作,今年以来,县审批局探索“标准地+承诺制”审批,印发了《安徽金寨开发区(现代产业园区)“标准地”工程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实施办法》(试行),将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许可合并一套材料,针对已取得“标准地”工业项目的企业,只需携带营业执照及“标准地”的合法证明材料与行政审批部门签订行政许可告知承诺书,经审核后由审批部门发放审查意见书,企业即可开工。企业承诺在90日内补齐相关材料后便可携带审查意见书换发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证件。

截至目前,金寨县已完成“标准地”工地项目11个,面积957.1亩。已有2个项目申报“标准地+承诺制”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