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四进一促”宣政策 就业创业惠民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18 09:41 字号:

为广泛宣传解读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政策,引导广大群众和企业了解政策、熟悉政策、利用政策,今年以来,裕安区开展了“四进一促”专项活动,进一步营造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的良好氛围。

“进社区(村)”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发动各乡镇街社保所,以基层为重点,通过村居电子屏、宣传栏、小喇叭广播和板凳会等方式,结合日常入户开展就业创业及培训政策宣传,并在社区开展了7场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活动。有序组织“点对点”劳务输出;开展招聘会6场,网络招聘6场,参与企业110家,提供岗位1.4万个。

  

  

“进园区”促进营造健康发展氛围。动员各类创业孵化载体、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向入驻企业和机构宣传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进一步推进援企稳岗政策落地,使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政策,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开展“四送一服”走访企业76家,举办高新园区专场招聘会3场,开展企业政策宣讲会5场,发放宣传资料一万余份。

“进企业”助力企业稳岗稳产。结合“四送一服”活动,集中组织开展“千名人社干部进企业”“人社政策直通车”服务活动,协调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建立“点对点”服务机制,持续向企业提供政策输送和靶向“问诊”,实地走访企业76家,解决企业用工、管理、生产运营问题40余件,提出可行性建议80余条。

“进校园”助推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通过校园招、直播招、重点推等方式,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今年举办高校群体网络招聘会3场,人才对接线下招聘会8场,发布岗位1.2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召集全区13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开展政策培训,要求各培训机构结合教学工作,宣传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形成政策宣传辐射效果,提升学员政策知晓率。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精准就业帮扶工作,为全区294名参加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发放见习补贴158.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