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创机制出实招打出护企安商“组合拳”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0 16:08 字号:

舒城县公安局立足职能定位,想实策、出实招、见实效,为企业发展增便利,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 、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在营商环境工作中坚持“切问、近思、笃行”,让营商环境行之有“度”。

坚持党建引领,展现“公安精度”。为充分发挥党建对基层治理的引领能力,舒城县开发区联合辖区企业党支部,打造“开发区好枫警”党建品牌,高质推动“党建+”,共建“党员服务先锋队”,定期开展“警企面对面座谈会”“支部联建交流会”等主题活动8场,积极主动解决员工求助118次,开展法律援助66次,帮助企业员工安心定性,增强了企业归属感,员工流失明显减少。2024年1月26日,春运首日城关第二小学纬二路校区“项目警官”联合县公安局反诈中心、交管大队赴项目建设单位安徽建工舒城金龙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暨反电信网络诈骗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围绕“警企联建、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工作要求,围绕企业难点、堵点、痛点开展深度交流沟通,深入挖掘共建单位党建资源,促进警企合作,构筑警企“连心桥”。

积极靠前服务,展现“公安温度”。舒城县民警辅警牢固树立为企服务发展理念,聚集为企服务能力建设,完善警企共建机制,不断创新服务企业举措,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2024年2月29日,安徽省舒城县经济开发区一家民营医院负责人手持一面锦旗来到舒城县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感谢警方主动介入,帮助医院解决了一起医患纠纷,接警后民警了解到一名患者因在治疗中出现医疗事故,医患双方就赔偿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就此事件舒城县专门成立由分管领导牵头,公安、综治、司法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小组积极与医患双方沟通,并积极商请县医调委介入,经过三天的连续工作,最终医患双方达成和解,既维护了患者的利益,也维护了医院的秩序。

创新调解机制,展现“公安态度”。派出所与各类矛盾接触最直接、最频繁,且各个辖区内矛盾类型多样复杂,尤其是涉企矛盾纠纷。为解决单一执法处置难度大,效果不尽如意的问题,2023年以来,在舒城县政府支持下,舒城县派出所通过部门联动,摸索并总结出‘1+1+N’调解模式,建立起由党委政府领导、公安牵头、部门参与的重大疑难复杂矛盾处置纠纷机制。2024年2月初,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在管委会的配合下,牵头开发区经贸发展局处置某建设项目问题,积极引导业主方和建设方就厂房分割出租出售达成一致意见,积极为业主方寻找客户,为193名农民工解决工资200多万元。

全力重拳出击,展现“公安力度”。为确保重点企业周边街面侵财、矛盾纠纷等事件得到有效排控。舒城县组织警务人员、行业保安、企业内部力量组建“平安联盟”,开展“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合成化巡防,分类投放巡防力量、分时调整巡防勤务,针对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用心用力用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针对2023年4月辖区侵财案件多发特点,通过打防宣管控等相结合方式,仅舒城开发区就破案55起,抓获嫌疑人81人次。自2023年5月份以后,月发案均呈下降趋势,2023年下半年同比上半年发案下降21%。2023年以来派出所组织集中清查行动420余次,出动巡控警力2500余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巡控力量1600人次,调处各类矛盾100余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