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中心关于2023年第二季度
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7 12:18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本文有删减)


各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开发区管委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办公室: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5月10—12日,市政府办公室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市48家政府网站47家合格,金开区管委网站不合格。44家网站得分较高,县区政府门户、市直部门(专项)网站平均得分为109.4分、102.6分(附件)。149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全部合格,合格率环比、同比均有提升。

(一)重要信息转载。在抽检的2条重要信息转载中,全市政府网站转载及时规范;全市127个政务新媒体转载率为96.9%,较上季度上升5个百分点,市审计局微信,市城管局微信,金开区管委微信、微博等4个账号未转载。

(二)信息内容安全。本季度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监测情况通报(第二期)》,涉及45家单位857条问题;印发《信息内容安全整改提示函》2期,督促整改问题2条;交办“内容和链接实时监测”提醒5449条。

(三)找错及留言办理。本季度,受理省市政府网站、“双微”等渠道网友留言4811件,相关单位均在3个月内办理答复。全市政府网站“实时互动”简单咨询留言均在5个工作日内答复,其中40家单位在1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网友纠错”等各收到网友留言13件、10件,相关单位均予及时办理。

二、典型经验和做法

市公安局强化工作举措,督促关停我市公安系统多个“三不”政务新媒体,更新、转载情况较前几个季度进位明显;积极配合网站整合集约工作,市公安局子站顺利上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管质效显著提升。除3家专项网站外,全市政府网站均进驻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不折不扣落实工作任务,全面整改办事服务不规范、不准确问题,整改情况较好。全市政府网站和大多数政务新媒体能够及时转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等权威信息,转载率逐步提升。各地各部门及时规范报送“通报”“监测”等整改情况,内容、措施详实,较上季度有较大改善。

三、工作要求

坚持正确导向、需求引领、创新发展,精心培育优质新媒体。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时转载发布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政务信息、重要政策及解读信息。以“应梳尽梳、即知即改”为原则,定期开展“办事服务”自查自纠、检查核实,不断提升办事指南完整性和准确性,推进网上“可办能办”向“好办易办”转变。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有关单位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整改情况于7月21日前报市协同办公系统(OA)“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中心收文员”邮箱。

附件: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doc

                                                                                                                2023年7月7日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