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期)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时间:2022-01-11 10:19
字号: 下载 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5069批次,依据有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检出不合格样品418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2.77%,较2020年下降0.03个百分点。

从食品抽样品种来看,餐饮食品不合格率10.08%、肉制品不合格率9.26%、淀粉及淀粉制品不合格率3.50%、食用农产品(含农产品专项)不合格率3.14%、酒类不合格率2.60%、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率2.46%、茶叶及相关制品不合格率1.77%、水果制品不合格率1.64%、蔬菜制品不合格率1.38%、饮料不合格率0.98%、糕点不合格率0.87%、调味品不合格率0.54%、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率0.21%。冷冻饮品、水产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食糖、方便食品、蜂产品、饼干、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特殊膳食食品、豆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蛋制品、罐头、乳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的抽检合格率均为100%(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见附件)。

从检出的不合格项目类别看,农兽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分别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37%、27%、14%;有机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10%;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7%;非法添加物问题,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4%;重金属元素等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样品总量的1%。

针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向社会公布监督抽检结果,并督促有关生产经营企业下架、召回,严格控制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按有关规定进行核查处置并公布信息。

特此通告。

附件:2021年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汇总表.docx

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1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64-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