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级建造师等中级职业资格但无工程师证能否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投标
留言时间:2021-12-20 10:26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4017
领导好:由于多数招标文件要求项目技术负责人应具有与工程项目相适应专业的中级及以上职称。据安徽省人社厅《安徽省关于在部分职业领域建立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关系的指导意见(试行)》(皖人社发〔2017〕72号)、《关于职称工作有关问题统一口径的通知》(皖人社秘〔2019〕112号)等文件规定,取得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建筑师、建造师等10项准入类职业资格(见附件)的人员,符合《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规定的任职条件的,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岗位空缺情况聘任相应的工程技术职务。其中,对于取得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一级建筑师或一级建造师资格的人员,可聘任工程师职务。请问我拥有一级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等中级职业资格但无工程师证书能否作为这类招标文件的项目技术负责人投标。以这种情况投标会不会被认定为“未响应招标文件要求”处理而导致废标。请贵局领导给予能或不能的明确答复。感谢!
回复单位:市公管局  发表于:2021-12-24 21:50
尊敬的网友: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关注。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根据安徽省人社厅《安徽省关于在部分职业领域建立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关系的指导 意见(试行)》(皖人社发【2017】72号)、《关于职称工作有关问题统一口径的通知》(皖人社秘【2019】112号)等文件规定,取得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一级建筑师或一级建造师资格的人员,符合《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规定的任职条件的,用人单位方可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岗位空缺情况聘任为工程师职务,即任职资格不等同于职称。招标文件要求“项目技术负责人应具有与工程项目相适应专业的 及以上职称,专业不配套按不实质性响应招标文件要求处理。” 评委评审时是以“职称证书原件扫描件”为评审依据,不以资格证为依据。如您提供的职称证书属于人社部门认定的有效职称证书则为满足招标文件关于该条款的要求。否则,按不实质性响应招标文件要求处理。若您已取得任职资格,请您按人社部门的规定和单位实际情况申请办理职称评聘手续。
评价: 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