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廊一谷一带一岭一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1-04 15:4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一心一廊、一谷一带、一岭一库”是六安市着力打造的绿色发展平台。“一心”指六安中心城市,“一廊”指合六叶工业走廊,“一谷”指六安茶谷,“一带”指淠淮生态经济带,“一岭”指江淮果岭,“一库”指西山药库。“一心一廊”“一谷一带”“一岭一库”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中心城市着眼于全省市区面积最大的市,进一步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秉承“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碧水穿城、城水共生”理念,实施活水清水工程,基本完成老城区改造,形成东部产业新城、西部生态新区、绿色城南更上规模、更具特色、更高品质的协同发展格局,加快叶集融入主城区步伐,持续增强城市辐射功能,全面实现 “五城同创”目标,充分彰显大别山区域中心城市、合肥都市圈副中心城市、长三角城市群节点城市功能。合六叶工业走廊以园区建设为载体,注重错位发展、培育集群,突出智能制造、循环经济,培育一批特色鲜明、优势彰显的百亿级产业集群,努力打造成集约集聚之廊、高端高效之廊、创新创业之廊。

  六安市委、市政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红色土地和绿色振兴有机统一,提出了“弘扬红色精神 致力绿色发展 放飞金色梦想”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提出并全力打造“六安茶谷”、“淠淮生态经济带”、“江淮果岭”、“西山药库”绿色发展四大平台,依托四大特色产业板块,推进“138+N”工程,让生态成为老区群众最普惠的福祉,让绿色成为皖西大地最靓丽的底色。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