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白鹅经济“振翅远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6 10:28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年来,我市紧抓国家绿色发展、开放发展战略机遇,加快发展白鹅及羽绒产业,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水平逐年提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规模以上羽绒企业加工年产值超过30亿元,贸易量超过50亿元,位居全国四大羽绒集散地之一。

六安市是皖西白鹅的原产地,2020年皖西白鹅的饲养量达1400万只,其中纯种皖西白鹅1020万只,占全省白鹅饲养量的四分之一;以金安区、裕安区、霍邱县三县区为重点的皖西白鹅生产格局已经形成,以金安区东桥镇、翁墩乡,裕安区固镇镇、罗集乡,霍邱县孟集乡、城西湖乡等20多个乡镇为重点的养鹅基地初具规模。皖西白鹅深加工项目规模不断扩大,产品系列丰富多样。目前,全市鹅肥肝生产厂家已发展到11家,产品迅速打开了国内外市场。

近几年来,我市羽绒行业发展迅速,羽毛绒生产企业不断增多,羽绒交易活跃,羽绒制品生产销售势头旺盛,现已形成了从羽绒加工到制品生产、羽毛球、羽毛工艺品等一整条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主要出口到日本、美国、韩国、俄罗斯等2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超1亿美元。全市年产值在500万元以上的羽绒及制品企业100多家。此外,据统计,六安羽毛球已占全国训练用球的40%。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