淠史杭灌区现代化建设首例特许经营项目落地六安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04 08:4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日前,我市金安区淠史杭灌区现代化建设试点先导区特许经营项目完成社会投资人招采,南水北调水网水务公司中标。该项目是淠史杭灌区现代化建设首例特许经营项目。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和2023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加快大中型灌区建设和现代化改造”等决策部署。2023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金安区淠史杭灌区全域80万亩作为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试点,努力打造“节水高效、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现代化灌区。

在水利部、省水利厅、省淠史杭总局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市、区两级成立试点建设领导小组,抽调水利、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落实技术支撑单位,坚持“统一规划设计、分批梯次实施、统一运营管护”思路推进前期工作,完成了试点土地尽调、总体规划、总体实施方案和试点一期30万亩可研编制。试点总投资43亿元,计划利用4年时间,围绕“一轴两翼、淠杭互济、三区五网、运管双强”总体格局,打造从水源到田间完整的现代化灌排工程体系,形成现代化灌区支持现代化农业发展的示范经验。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