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河湖长制志愿服务队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11-06 09:50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日,市河长办与团市委联合发文,明确成立六安市河湖长制志愿服务队伍,旨在发挥志愿者在河湖管理保护和生态文件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全力推动全市河湖面貌持续向好。

六安市河湖长制志愿者服务队伍由市直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与7个县区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组成,队长由市河长办负责同志担任。其中,市直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由团市委与22家市级河长会议成员单位青年志愿者组成,共有青年志愿者218名。市河长办牵头负责全市河湖长制志愿服务活动的规划、协调、指导和管理工作。

六安市河湖长制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工作职责主要为深入开展河湖治理管护宣传,针对性地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等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科普水知识、水文化教育等,培养公众节约用水、文明护水、科学饮水的意识。协助开展水质监测、垃圾清理、植绿护绿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河岸、护坡等区域垃圾清理等活动。履行监督义务,在沿河区域进行巡查,针对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乱排等行为进行举报和文明劝导,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收集线索向有关单位反馈等。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常态化开展“河小青”志愿者服务活动,健全“河小青”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河小青”的知晓度,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巡河、护河、清河的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建设美丽六安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