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23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技术预审会在六安市顺利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16:41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扩大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规模,提升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申报质量,3月2日至3日,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在六安市裕安区顺利举办2023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技术预审会。来自全省8个市、17个县(市区)名特优新品管品审员和30个产品申报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六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程玉和裕安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安中心主任刘正许分别致辞。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研究所检测中心主任胡桂仙到会授课。

这次技术预审会,既有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和特质农品收集登录规范的深入解读,又有对申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符合情况的现场核查,达到了预期效果。特别是通过对六安市裕安区胜缘食品有限公司、六安瓜片体验馆(徽六茶业综合体)和安徽新里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油茶基地的现场考察,大家深刻认识到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在品牌拉动资源聚集、品牌带动产业提质、品牌赋能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切身感受到六安市坚持“市县联动、龙头带动、企业互动”积极培育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新形势、贯彻新思想、抢占新赛道、开启新格局,加快推进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和特质农品,持续擦亮农业“金字招牌”,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贡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