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瓜片牵手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10:23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2月1日下午,六安瓜片功效研究座谈会暨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在裕安区举行。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裕安区茶叶协会、茶企代表等参加会议。

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教育部茶叶化学与健康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我国最大的茶叶科学与技术研究基地,拥有国内优秀的茶学科教授、博士等大批专业人才,是我国茶叶产业科学技术前沿领导者。该实验室有着强大的科研师资力量和完备的实验设施设备,自成立以来取得多项重大突破性和阶段性的成果,在绿茶加工、茶叶基础研究及茶资源的利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从六安瓜片的历史、种植、功效、产量以及产业规划,建言献策、畅所欲言。作为牵头单位安徽省六安瓜片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力争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夯实六安瓜片产业发展基础,充分利用国家级实验室的技术人才优势,研究六安瓜片特定健康功能和功效成分,为六安瓜片品牌宣传推广提供具有科学权威的理论依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