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武出席“皖美山水”骑行赛·六安淠史杭站暨六安茶谷第五届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开赛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18 08:23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五百里茶谷,是群众健身大舞台;六百里淠河,是骑行运动竞技场。9月17日,2023“皖美山水”骑行赛·六安淠史杭站暨六安茶谷第五届山地自行车公开赛以淠史杭水利工程展览馆为起点鸣枪开赛。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旭,副市长魏武等出席开赛仪式。

2023“皖美山水”骑行赛是省体育局联合各地按照“面向世界、国内一流、具备安徽特色”目标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共设置八站比赛,六安淠史杭站为首届“皖美山水”骑行赛的第五站赛事,接下来的三站比赛将在合肥半汤、黄山祁门、池州石台等地依次举办。

2023“皖美山水”骑行赛·六安淠史杭站暨六安茶谷第五届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由安徽省体育局和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六安市教育局(六安市体育局)、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政府承办。比赛设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组4个竞赛组别和1个骑游组。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骑行爱好者齐聚裕安,同台竞技。赛道途经“横排仙境”横排头国家水利风景区、“九山如龙”的九公寨风景区、一镇九“国保”的苏维埃城旧址群、“一镇十六将,独秀大别山”的独山镇、“生态氧吧”的淠河国家湿地……运动员们在饱含负氧离子的空气中,在蜿蜒迂回的环路上,时而并驾齐驱,时而弯道超车,你追我赶,奋勇拼搏。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自行车赛,不仅体验了骑行的魅力,更领略到六安的红色之美、生态之美、发展之美。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