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桃”果实质量分级标准和栽培技术规程通过专家评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一谷一带办 发布时间:2021-06-25 08:58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6月23日,市一谷一带办组织召开了《六安桃、葡萄、猕猴桃等“三桃”果实质量分级标准及栽培技术规程》地方标准审查会,来自安徽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安徽省林业厅林木种苗总站、六安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审查专组,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分别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形成了评审意见。参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和《规程》制订符合六安市地方标准编制要求,建议将标准报批稿报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发布。

此次评审会着力解决果农种植“心中无标准”、“生产无规程”、“销售无等级”等技术瓶颈所导致的商品果率不高、优质果率下降、品牌推广困难、果农效益不明显等重大难题,完善“三桃”果实质量分级标准和栽培技术规程,推动江淮果岭“三桃”标准化种植、规范化管理、品牌化营销,进一步提升我市水果种植水平、品牌影响力和经济效益,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抓手。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