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谷一带办主动作为 打通“江淮果岭”水果内外销堵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一谷一带办 发布时间:2021-06-09 08:55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疫情期间鲜活农产品生产销售工作座谈会精神,保障农业生产发展和疫情期间鲜活农产品销售工作,市一谷一带办积极主动作为,打通“江淮果岭”水果内外销堵点,解决广大果农最关切最烦心问题,助力果农增收。

一是深入调研摸实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实施以来,市一谷一带办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和目标,结合工作职责,开展背包式调研,特别是5月中下旬,江淮果岭六安脆桃早桃上市时期,先后赴金安区、裕安区、叶集区等县区深入调研,了解江淮果岭六安脆桃产销情况,将存在或可能发生的问题找出来,召集专家、水果协会、种植大户开展座谈,逐条梳理出急需解决的问题9条,并逐一找出解决办法。

二是把握重点出实招。市一谷一带办根据梳理出的问题,分类整理出解决举措,并针对重点问题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及时加以解决。如:个别省市对六安农特产品进入当地市场需进行核酸检测,我办立即联系合肥艾迪康医学检验实验室对江淮果岭六安脆桃进行核酸检测,打通了阻碍六安脆桃销售的绿色通道;针对六安脆桃水果质量标准问题,我办要求果农严格按照我市出台的“三桃”质量分级标准,有秩序的进入交易市场,防止恶意压价、竞价等损害果农利益的行为,确保果农的收益。

三是多措并举解难题。自2021年5月13日六安疫情发生以来,市一谷一带办谋划在先、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江淮果岭六安脆桃销售的稳定。在六安脆桃还未上市前,统筹起草了六安脆桃销售问题的具体建议,并报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在早桃上市初期,引导果农主动对接客商,县区主管部门全力搞好协助配合服务,联系运输车辆,维护交易市场秩序,稳定水果交易价格。目前,水果产量和销量价格稳定,六安脆桃亩产2000-3500斤,销售价格2.6-3.5元/斤,精品套袋果价格6-8元/斤。

四是及时总结经验。市一谷一带办及时总结江淮果岭六安脆桃产销的问题,针对今年受天气影响严重的部分品种,出现裂果的原因,交易市场的布局和水果品质价格差别等情况,及时总结经验为下一步改进打好基础。下一步,我办将继续把江淮果岭工作作为重点,持续开展标准化果园建设、大数据平台建设、智慧果园建设、自媒体宣传营销、水果品牌打造和地理标志产品等相关工作,为全市果农增收助力,为绿色发展添景。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