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新闻网 作者:尹军 赵宇 发布时间:2024-02-28 08:01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近年来,裕安区立足区位优势,充分发挥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着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推进农业提质增效。

在紫荆花怡养小镇的空中草莓园里,锃亮的钢制种植管一线排开,高低错落,一颗颗或鲜红或白嫩的草莓悬挂在空中栽培架上,与传统种植草莓不同,“空中草莓”为无土基质栽培,大棚内引进了智慧化操作系统,可以随时监测调整草莓生长的温湿度和光照度,实现智能化控制、水肥一体种植。草莓园大棚面积22亩,亩产草莓4000余斤,“空中草莓”生长周期从11月底到次年5、6月,附近村民20余人在园内就业,既能照顾到家里,也增加了收入。据了解,紫荆花空中草莓园一期于2022年7月份签约,是六安首家拥有“空中草莓”立体种植技术的园区。目前,“空中草莓”立体种植园区二期结构已全部建成,预计在二月中旬实现投产。

春节前后正是香菇的销售旺季,在裕安区江家店镇源辉菌茧专业合作社温室大棚里,在公司务工的村民们每天能采1000多斤香菇。源辉菌茧专业合作社建有标准化温控大棚53个,年产香菇菌棒60万棒,产值500万元左右,带动村民30多人务工就业。去年,合作社生产的香菇、羊肚菌获得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博览会“金奖”荣誉称号。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