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味道“飘香”姑苏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18 08:28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9月15至17日,六安与苏州供销系统联合举办“苏州供销大集—六安好货·情满中秋”农产品推介会,我市近4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携带330余款特色农产品,走出深山亮相江南,组团“赶集”觅商机,来自大别山的味道“飘香”整个姑苏城。

黄茶典范的霍山黄芽、味香如兰的舒城小兰花、汤清气馥的金龙玉珠、飘香四溢的六安瓜片、九大仙草之首的霍山石斛、食草散养的黑毛猪肉……“征服”了大家的味蕾;“鹅中美男子”之称的皖西白鹅、“一家煮饭满邻香”的高山有机米……独特的生长环境、极高的营养价值、绿色的有机产品,赢得了苏州市民的青睐。在推介和展销期间,苏州市民纷纷慕名而来,在各个企业展位前咨询、品尝、选购、订购各自心仪的农特产品。

六安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孕育了110多种名特优农副产品。近年来,我市围绕农业特色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六安茶谷”“江淮果岭”“西山药库”“淠淮经济带”,全力打造长三角优质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

供销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六安在苏州举办农产品推介会,既是带动老区人民增收致富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益探索,促进了苏州六安两地经济文化合作交流,服务了苏州人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推动了六安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