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六安高新区召开民营企业家恳谈会时强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问题高效解决 以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20 10:09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日前,市委书记叶露中在六安高新区召开民营企业家恳谈会,结合主题教育“四下基层”要求,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问题高效解决,以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本次恳谈会邀请了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9家民营企业。企业家们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在介绍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的基础上,围绕企业发展实际,谈感受、提诉求,就设施配套、市场开拓、工程款结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叶露中仔细听、认真记,不时插话询问,逐一回应诉求,对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要求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列出清单、抓紧研究,制定系统性针对性解决方案。

叶露中对企业家们长期以来为六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受疫情、高温干旱天气、经济下行压力等影响,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和问题,但依然步步向前,实属不易。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把握政策机遇,抢抓行业风口,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要注重创新创优,强化“不是先进就学习先进,不是第一就争当第一”意识,深耕技术研发,积极运用新工艺、开发新产品,争当行业翘楚。要强化人才管理,增强识才、选才、用才能力,提高企业综合实力。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通过精准指导、加强培训等方式,以最大诚意、最优政策、最好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营商环境。叶露中强调,开发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工业强市强区的主阵地。六安高新区要坚持脱虚向实、真抓实干,深入实施“三位一体”决定性工程,持续推进工业项目“积树成林”工程,坚持不懈栽树育树。要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明确短板弱项,深入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所在,找准发展路径,优化体制机制,不断激发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