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调研城市建设、工业企业时强调
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高质量推进工业经济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0 16:11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前往金安区、裕安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业企业,他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双招双引,进一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高质量推进工业经济发展。市领导黄应松、胡雪松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一行首先来到大堰河排涝站,察看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及周边环境。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做好水环境治理的同时倒查问题根源,持续推进水、岸同治,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老淠河过河通道节点工程处,叶露中与设计单位负责人交谈,了解工程项目设计、选址等情况。他指出,过河通道事关群众出行,对完善路网结构、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抓好项目规划、项目实施等工作,力争早日建成使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便捷度、舒适度和满意度。城市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涉及民生领域基础设施项目的推进力度,把城市建设得更加宜居,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

在金安区清水河街道李台社区,叶露中走进为民服务工作站,了解社区治理、健康康养工作。他强调,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高,要聚焦主责主业,以解决民之所求、民之所盼、民之所困为出发点,完善深化社区治理工作;社区康养中心要继续秉承专业经营理念,用专业、完善的服务为长者提供幸福、健康的生活照料服务,为社区长者居家养老提供强有力的依托。

在六安高新区,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高迪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智梭无人车科技有限公司、金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认真听取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他强调,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要按照“三融合三为主”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坚定以加工制造业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方向,强化双招双引,不断招引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项目落户,扶持重点项目做大做优做强;要进一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着力将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要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坚持主动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集聚优质资源要素,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