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暨重点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克难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07 09:42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日前,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暨重点项目调度会,他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及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脱虚向实、攻坚克难,系统分析解决项目落地、建设、投产中的各种问题,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领导潘东旭、陈家本、刘洪洁、汪冬、苏曼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位次后移,重点项目不同程度存在落地不快、建设进度滞后等情况。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解决部分项目前期工作不靠谱、不着调和工作职能不落实、不履行等问题。要坚持用好重大项目“精选择、重开工、促竣工”工作机制,突出重开工就是重前期,从纵向横向两个维度抓项目前期工作,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达产。

叶露中强调,要把学先进、争第一付诸行动,针对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位次后移的现状,从主观上找原因,深入分析问题、找准症结所在,不断强化“不是先进就学习先进,不是第一就争当第一”意识。要把项目前期纵向横向两个维度的工作具体化,指导县区抓好项目工作。要及时了解投资主体的变化,对推进的项目做到心中有数。要不断夯实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准确反映经济发展现状。要坚持脱虚向实,按照责任体系和分工要求,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全力确保年度争先进位目标实现。

会上,市长潘东旭对下一步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市经信局通报了1—8月“积树成林”工程推进情况,市发改委通报了1—8月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市投创中心通报了1—8月招商签约项目、落地开工项目情况。各县区、六安开发区汇报了1—8月投资项目落地不快、在建项目进度不快的原因。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