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守好安全底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9-19 14:44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部署“有力度”。部署开展全市经营性自建房抽查核查工作,实施“清单式”闭环管理,累计抽查4820栋。组织市直部门成立督导组进行“回头看”,已开展两轮市级督导工作,随机抽查自建房352栋,发现问题70余条,均按时予以验收并逐项销号,共完成交办问题清单8个、任务清单1个。

排查“有深度”。对潜在风险大、整治推进难的毛坦厂镇,实行市、县、镇三级联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制定一户一策维修加固方案。截至目前,对全镇1260栋经营性自建房组织开展回头看,按照“有资质设计、有资质施工、有合格验收”的加固流程,完成整改有安全隐患经营性自建房52户。

措施“有精度”。抓好源头防范,制定“三级隐患等级确定法”,因地制宜开展隐患判定。精准聚焦技术难点,持续推进乡村建筑工匠培训,开展农房图集编制和设计下乡,组织市域内设计企业以竞赛形式设计多样农房设计方案,强化自建房技术保障、确保源头安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