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皋两地教育部门签订对口合作协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广电台、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10:06
字号: 下载我要纠错 打印 收藏

         

   

11月17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六安市教育局举行共同推动革命老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对口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副市长魏武等出席仪式。

车照启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上海市教委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六安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车照启说,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六安考察时指出“不能让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教育跟不上世世代代落后”,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始终把教育作为“拔穷根”的根本之策,举全市之力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并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革命老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此次上海六安两地教育部门签订合作协议,让我们备受鼓舞,在上海市的鼎力支持下,六安一定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启老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沈炜表示,在全国上下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两市签订合作协议意义重大,是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共同谋划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两市教育合作迈出了关键一步,必将为两市全面落实革命老区对口合作任务,积极推动两市教育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提供更加清晰的目标导向和更为坚实的组织保障。签约后将及时落实两地教育部门全方位协作的重大内容,秉承实事求是、协同联动、合作共赢的原则,着眼于六安教育之需,尽上海教育之能,加大协调力度,强化公平对接,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相关具体工作一项一项落地,确保合作目标顺利完成,推动六安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魏武主持签约仪式。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据了解,此次对口合作协议明确了红色文化传承教育、基础教育提升、教育管理和教学能力提升、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全民终身学习力提升六项行动计划,明确了两地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一对一”合作交流等事项。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